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水情燈號 ..... 2011-05-14

台灣北中南各地將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 這是最近幾天的熱門新聞 !

今年的雨水真的很少 , 尤其是春雨更是寥寥無幾 .也因此台灣的幾個主要水庫的存水水位節節下降 .老天再不賞臉降下甘霖 , 眼看台灣全省就要實施各階段的限水措施了 .

台灣地區的供水主要仰賴春雨、梅雨鋒面、颱風及東北季風所帶來的水氣及降雨 , 利用水庫來調節蓄水 , 供應台灣地區的農田灌溉及工業與民生用水所需 . 水庫入不敷出 , 當然只有限水一途了 .

隸屬經濟部的水利署以往均以 " 階段限水措施 " 來說明水資源的情況 , 但民眾大半 " 有聽沒有懂 " ,什麼是階段限水 ? 什麼又是水情燈號 ?

其實水情燈號就是水資源的供需情況 , 以燈號顏色來加以區分 .

藍色燈號 : 水情正常 , 供需穩定 .
綠色燈號
: 水情稍緊 . (水情狀況不佳 , 加強水資源調度及研擬措施 )
黃色燈號
: 第一階段限水 . ( 夜間減壓、農業用水減供)
橙色燈號
:
第二階段限水 . ( 用水大戶限水
紅色燈號
:
第三階段限水 . ( 民生用水分區供水

一旦進入黃色燈號時 , 農田灌溉就會受到影響 . 橙色燈號時 , 工業用水大戶及每月用水10000度的用戶就會減低對其供水 . 最嚴重時就是紅色燈號 , 屆時就會對各區採取分區停水 , 或是輪流供水的措施 .


延伸閱讀 :

1 . 員山子分洪道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