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起雲劑 ..... 2011-05-26

這些知名廠商均稱 : 我們也是受害者 .

出問題時就把責任推給上游供應商 ! 一副無辜模樣 ! 請問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啊 ?


這幾天的熱門新聞 --- " 起雲劑 " . 這個化工原料讓各大知名飲料紛紛中箭落馬 . 到底這" 起雲劑 " 是何方神聖 ? 能讓包括台糖 、台塑生化科技、金車、香吉士、白蘭氏等多家食品或飲料廠商人仰馬翻 ?

昱伸香料公司是國內知名的起雲劑製造廠 , 竟然在其產品中加入塑化劑以謀取不當利益 . 目前負責人賴俊傑已遭到收押 .

起雲劑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常添加在食品中的品質改良劑。它可使不互溶成分能夠互相乳化,維持液體的安定性,調整液體的密度,使液體中的溶質均勻懸浮分散,合法的起雲劑不會添加 DEHP。

DEHP 為塑膠製品常用的一種塑化劑,一般的塑膠製品中可發現少量DEHP存在,食品則禁止添加 DEHP。

看到這裡我不禁要問 : 難道這些所謂的知名飲料及食品廠都不做進料檢驗的嗎 ?

看來政府機關及各大食品廠該好好為國民健康好好把關了 . 而在此之前 --- 乖乖的喝白開水吧 !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