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TDR - 爾必達聲請破產保護 ..... 2012-03-01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日本 DRAM 大廠爾必達( Elpia ) 聲請破產保護。這應該算是昨天的財經新聞頭條。這則新聞除了造成台灣相關產業的影響與關注外,另一個受影響的就是台灣爾必達的投資者。

爾必達是在日本掛牌上市的 DRAM 大廠,由於爾必達也在台灣申請上市,因此可以在台公開募資。也就是發行所謂的 TDR 招收股東資金。


那麼什麼是 TDR ?

臺灣存託憑證(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TDR),又稱「第二上市」,指該企業已經在國外上市,另外在臺灣申請上市,以存託憑證掛牌,進行募資。

這也就是說投資人手上拿的是該公司的股票的憑證,與正式的股票的權利義務相同,換句話說爾必達在台灣股市的交割是以 TDR 這個行式來交易。

但因目前日本爾必達( Elpia ) 聲請破產保護,造成台灣爾必達的 TDR 無量跌停,因此投資人恐將血本無歸。這家在一九九九年,由 NEC、日立製作所與三菱電機共同合資成立的公司,終於還是抵擋不住市場的競爭,而敗下陣來。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