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頸部酸痛時的正確紓解方式 ..... 2012-03-12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扭動脖子,千萬別繞圈。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頸椎壓力過大,更容易生成骨刺。

因此,請馬上糾正這個錯誤的觀念與停止上述動作。


正確的方法是縮下巴,或以頸部側彎的動作,就能紓解頸部疼痛。

本文由老妹以 E-mail 提供,筆者僅擷取部分圖文內容,未全文轉載。

本文部分圖文擷取於如下網站:張東原博士的專屬網站, 神絡道 固本醫療


頸椎症候群
泛指所有發生於頸部周圍的不適症狀,例如頸部筋膜炎,大部份是因為長期頸椎處於不正確的姿勢下,肌肉緊繃所導致。這不分年齡和族群,只要經常忘記變換姿勢者都有機會發生。

症狀:
疼痛從後腦勺的頭骨下緣開始,往下延伸至兩側肩胛骨內側和中央部位椎骨旁的肌肉,有些人還會合併有頭痛的症狀。


轉動頸椎運動
可以活化脖子四周的肌肉,避免頸部肌筋膜炎和肩膀的上棘肌肌腱炎。
1 . 背挺直,兩眼平視縮下巴。
2 . 慢慢地將頭轉向右邊,仔細感受,在感覺痠痛的角度停留約6秒鐘,接著再繼續將頭部轉到極限的角度。回正頭部,伸展一下肌肉後,再換做左邊。

肩頸運動
伸展頸部肌肉和斜方肌(trapeziusmuscle,連接頸部和肩膀之間的肌肉),有效減緩頸部及肩膀的痠痛,避免頸部肌膜炎和肩膀的沉重感。
1 . 坐在椅子上,背挺直。
2 . 右手抓住椅墊,左手將頭壓向左邊,感受到拉筋的力量,但不要太用力,停留約30秒。
3 . 伸展一下肌肉,換邊再做一次。

後頸肌肉伸展運動
伸展脖子後方的肌肉,舒緩緊繃的肌肉。
1.坐在椅子上,頭向前彎。
2.雙手交叉用力將頭向下壓,大約30秒。


延伸閱讀 :

1 . 縮肛、翹臀、美容操

2 . 何謂費洛蒙?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