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紅眼航班? ... 2012-08-12

昨天看電視時聽到一個名詞:「紅眼航班」,從字義上來看應該可以大致了解這個名詞的意思,無非是搭乘這種航班的旅客大都會因睡眠不足而眼球發紅吧。

但為求甚解還是上網搜尋一下,以避免自以為是的誤解了紅眼航班的意思。






果不其然,搜尋的結果和我理解的差不多。現在就將何謂紅眼航班,說明一下 ...

紅眼航班 ( Red-eye flight ),是指在深夜與凌晨時間起降的航班,飛機在深夜時起飛並於凌晨降落。由於飛航時間較短,旅客無法在飛機上補充睡眠,加上搭機前的舟車勞頓,旅客往往於下飛機時睡眼惺忪而得名。

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於深夜或凌晨起飛或降落的航班都稱為紅眼航班,如果飛航時間超過八個小時,旅客於飛機上有充足的時間補充睡眠,這樣的航班就不屬於或被稱為紅眼航班,這點要稍加注意。


而旅客也必須考量自己如何前往搭機與抵達目的地後的交通與住宿的相關問題。因為通常在這個時段中大眾運輸系統大都已處於休息或收班的情況,而且如果你需要入住旅社的話,於凌晨入住也是算一天的住房費的。

儘管紅眼航班有諸多的不便,但由於票價的折扣較大,因此紅眼航班往往仍受到自助旅行者及廉價旅行團的青睞。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