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Go Dutch - 各付各的... 2013-03-24

Go Dutch 這個英文字詞的意思是:各付各的,或是按人頭平均分攤。但如果真的直接照字面上來翻譯就成了:到荷蘭。我想這一定有許多人會感覺好奇,為什麼"到荷蘭"會演變成"各付各的"呢?

會產生這個習慣用語是其來有自 ....






十七世紀中期,1652 年發生英荷戰爭,戰戰停停,至 1674 年之 22 年間交戰三次,期間英荷雙方雖然互有勝負。但是當戰爭結束之後,英國人就開始卯足全力的來醜化荷蘭人。所以英文裡面的荷蘭(Dutch)幾乎都是不好或負面的字眼。

在我們日常生活最常用的「荷蘭渾號式英文」,末過於 Go Dutch(各自買單付款),這是一個暗諷荷蘭人明算帳的常用英文片語,英國人硬是把荷蘭人的生活習慣當做吝嗇鬼來諷刺,當時的民族情結可見一斑。

而其實我們可以 AA 制來取代 Go Dutch ,AA 是 Algebraic Average 的縮寫,就是各人平均分攤所需費用,比 Go Dutch 好上許多。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