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LINE、WeChat 各是那一國開發的即時通 App ... 2013-06-04

好吧,如果我們問一下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目前是哪一款手機即時通訊軟體最夯?」我想至少有一半的朋友會回答:「LINE 或 WeChat」,那麼您知道這兩款目前在台灣最流行的手機即時通 App 各是由哪一個國家所開發出來的?







講到 LINE 也許大家都知道,LINE 是由日本NHH Japan 所推出的手機即時通 App 。所以從 LINE 的使用介面可以嗅得出不少的日系氣息。但是,您知道 NHH Japan 的老闆是誰 ?

NHH 是目前韓國第一大軟體公司,旗下的 NAVER 更是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因此關於 NHH 作軟體開發的朋友們一定很清楚 NHH 這家公司。而 NHH Japan 就是由韓國 NHH 公司於日本 100% 投資的子公司,而 LINE 就是由 NHH Japan 負責研發與推廣的軟體。

LINE 藉由支援 iOS、Android、Mac OS 、Windows all 與支援多國語言,及多項可愛貼圖等工具,很快的席捲亞洲市場,擠下 WhatsApp 用戶,成為台灣目前使用率最高之手機即時通訊 ( IM ) 軟體。目前 LINE 台灣的使用人數為 1500 萬,LINE 發下豪語 : 今年年底使用人數將達到 2000 萬。



楊承琳跟小豬所代言的 App 就是 WeChat。 WeChat 的推廣動作頻頻,除了不斷於台灣的電視媒體推出一系列的廣告外,最近跟台灣超商龍頭統一旗下的 7-Net 合作推出 10 萬杯冰拿鐵供免費兌換的推廣活動。( 筆者也給他搶到一杯 )

可能您會認為 WeChat 應該是由台灣人所開發的軟體吧。其實 WeChat 是由位於中國廣東深圳的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所開發。騰訊的另一款通訊軟體 QQ 於中國大陸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而騰訊就是挾 QQ 於中國大陸擁有幾億使用人口之優勢,推出另一款有別於 QQ 的通訊軟體 WeChat。期望藉由智慧型手機的廣大市場商機,為其企業再創佳績。而其實是從異色列的 ICQ 這款通訊軟體抄襲而來,並不是騰訊自己開發的軟體,憑藉龐大的人口為基數所\創造出來的。

即時通軟體 ( IM ) 市場大戰方興未艾,從 ICQ 、MSN、 Skype 、Viber 、WhatsApp 一路戰到現在的 LINE 與 WeChat ,商家為搶占市場,無不卯足全力,因此戰況激烈且精彩可期。而目前這場戰役唯一的贏家就是-使用者。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