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黑暗中使用手機
容易造成眼球黃斑部病變 ..... 2013-06-06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如果您是智慧型手機的重度使用者,請你務必看完本文內容。

智慧型手機中有一個元件,名稱為光度感應器。這個元件的功能就如同人類的眼睛一樣,可識別四周環境的光度高低,以控制顯示器的光源強度。

手機在大白天或是明亮的環境,進入光度感應器的光量多,這時手機會將背光強度降低。反之,在夜間或光線不足的環境之下,則將背光強度調高。



當我們上床睡覺前,關燈使用手機時,由於四周光度極低,光度感應器便自動調高手機螢幕亮度,這時就好像是拿手電筒直接照射眼睛一樣,無形之間,已經對眼睛造成嚴重傷害。而直接造成的影響就是眼球視網膜的黃斑部。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門診,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就收到超過一百名病患,因睡前關燈玩手機,導致眼睛痠痛出現黑影,而到醫院求診。而其中以 30~40 歲的患者比率增加最多。

眼科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原是老年人的眼部疾病,稱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而現在黃斑部病變患者的年齡層有急遽下降的趨勢,由於黃斑部病變會造成眼睛視力減退,看東西時物體會有扭曲的現象,嚴重時會造成失明的結果,因此強烈呼籲,千萬不可於黑暗中使用手機。

如果您有於黑暗中使用手機的習慣,醫生警告不管年輕或老年,趕快改掉,否則難保不會產生視網膜黃斑部病變。要知道黃斑部病變的引發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長時間強光照射。

總之,還是那句老話:「別讓您的智慧型手機成為下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1 . 何謂 App ?  App 怎麼唸 ?

2 . 何謂 BOT 案 ?

3 . 何謂 OEM、ODM與 OBM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