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普通駕照過期不用換駕照 : 適用於普通自小客與普通輕、重型機車駕照 ... 2016-03-11

前幾天筆者特別抽空跑了一趟監理所 ,目的就是更換於去年底過期的自用小客車與重型機車的駕駛執照。

當筆者風塵僕僕地趕到監理所辦理更換駕駛執照的櫃檯,跟辦理人員說明欲辦理的事項後,辦理人員的回答讓我大感意外:「現在一般自用小客車與重型機車的駕駛執照過期後已經可以不用定期更換,可以繼續使用喔~只要保管好舊有的駕照就可以了。






真的假的,駕照過期可以不用更換,繼續使用?難道是筆者孤陋寡聞?雖然省下四百元換駕照的工本費,筆者心裏還是充滿著懷疑與不確定性。

回到家,立即上網 google 查一查。沒錯,原來從民國一百零二年七月一日起開始這項新的規定。


有圖有真相,貼上網址與截圖出來佐證,哈哈!

https://www.thb.gov.tw/page?node=13e3c854-c135-4a29-8374-eaca397c8fe3




上圖是擷取網頁中的說明,給朋友們參考,千萬別跟筆者一樣跑冤枉路喔!!!

在此強調一下,這項規定是僅限於普通駕駛執照及機車駕照。如果你不清楚您的駕照是屬於那種類別的話,還是打個電話到監理所問清楚才是正道喔!!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