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自動清理虛擬記憶體 - 讓電腦又快又順 ... 04-Oct.-2008

相信大家應該聽過「虛擬記憶體」這個名詞。所謂的虛擬記憶體,就是把硬碟一部分的空間拿來當作暫時的記憶體,作為儲存電腦執行時的暫存資料,用以輔助記憶體的不足,可以增進系統執行的效率。一般我們稱之為「分頁檔案」(PageFile)。

系統預設於關機的時候,並不會去清除分頁檔案中的內容,這樣在下次重新開機的時候,多少會影響到系統執行的效能。所以最好修改一下登錄檔,讓系統在關機的時候,自動清除分頁檔案。






我們不需要下載其他應用軟體來使用,因為 XP 系統本身就有這項設定功能。

首先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序點擊 " 開始 " >> " 執行 " >> 輸入 " regedit " >> 再按一下 " 確定 " 按鈕,這就能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頁面。

再依照以下路徑找到機碼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將 ClearPageFileAtShutdown 的數值修改成 1。 ( ▼ 如下圖 )




如果要改回原預設只要將數值改回預設值 0 就可以了 。

這樣的設定是讓電腦於每次關機時自動將虛擬記憶體清空,將空間釋放出來,因此當我們再次啟動電腦時,就能有全新的虛擬記憶體使用空間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