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XP SP2 升級至 SP3 .... 2010-04-20

微軟將在今年7/13停止 Windows 2000 與 XP Service Pack 2(SP2)的延伸支援,不再提供安全更新。微軟並建議企業昇級至 Windows XP SP3 或 Windows 7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的安全性更新只維持到 2014 年 4 月 8 日,這意味著 Windows XP 的大限將至。

2010年7月13日開始,包括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 2000 Server,與 Windows XP SP2 將結束5年的延伸技術支援,微軟將不再提供安全更新,包括原先企業付費使用的支援服務。

因應安全更新停止後,未來安全漏洞可能產生的風險,微軟建議企業可以昇級至 Windows XP SP3,或是昇級至較新的 Vista 、Windows 7,以繼續獲取技術支援。


從知道這則訊息以來已經兩個月,筆者就一直想要更新家裡的筆電 XP SP2 的作業系統,但一直心裡有個顧忌 , 那就是 : 「直接升級至 SP3 需要正版驗證嗎 ? 」

查了一下網路訊息,結論莫衷一是,有的說要,卻也有人說不需要。到底微軟會不會於升級的同時對作業系統作正版的驗證動作呢 ? 筆者用自己家裡筆電來當白老鼠,鐵了心,就自己試試看囉 !

結果是 : 微軟官網下載 XP SP3
將 XP SP2 直接升級至 XP SP3 不用經過正版驗證程序。


注意:微軟目前每個月都會釋出更新檔,但這些安裝檔並不具反安裝功能,因此建議朋友們最好下載下列所述可反安裝的版本來進行更新。

微軟官網 XP SP3下載載點 : XP SP3 (320.9MB)

下載完成後,點擊執行檔就會自動安裝更新,重新開機後系統便會升級至 SP3 版本。


SP3 安裝後如果覺得並不適用,您可以解除安裝,你可以依照下列步驟來解除安裝 SP3 :  

1. 按一下 [ 開始 ],然後按一下 [ 控制台 ]
2. 依序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程式 ] >>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 >> [ 移除 ]

趕快升級吧,畢竟系統的安全性與穩定度是使用電腦最基本的要求啊。


延伸閱讀 :
1 . Win 7 免費試用360天( 含試用版下載載點 )。
2
. Win 7 進階實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