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記憶體不能為 read 或 written ..... 2010-06-25

這是 XP 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會發生這樣現象的原因有二,一是作業系統的記憶體管理出錯,再來就是中毒。因此要解決這個問題也就必須分別處理。這裡筆者僅針對系統部分提出解決方法。

首先由系統方面來下手 .

1. 將 c:\windows\prefetch 資料夾中所有副檔名為 .pf 的資料全部刪除,再重新開啟應用程式。

由 Windows XP 開始,Windows 增加了 Prefetch  。它是記憶體管理中的一部分,可在記憶體中預先載入應用程式所需的檔案及數據,藉以加快 Windows 程式的載入時間及縮短程式的啟動時間。

當應用程式本身有 Bug 時,這個資料夾中的資料就會產生問題,這時就會出這個現象。因此我們藉由刪除資料夾中的所有料,由系統自動重生來修正記憶體使用空間的錯誤情況,問題自然可以獲得解決。


2. 重新註冊所有DLL檔 .

重新註冊 dll 檔同樣也能解決上述問題發生,其原理就是重新將 dll 檔更新一次,這個動做可以將有缺損的部分復原。因此這也可以讓電腦恢復正常運作。

點擊 " 開始 " >> "  執行 " >> 輸入 " cmd " >> 再按一下 " 確定 " 按鈕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複製下列藍色字體部分後貼上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系統會自動執行重新註冊的動作 , 約兩分鐘可完成重新註冊 .  ( 如下圖 )

完成後再重新執行出問題的程式 .

如果完成上述步驟後,還是不能解決,那應該就是中毒了,這時也只能靠掃毒來解決問題了。


延伸閱讀 :

Dr. computer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