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SSL 加密網頁出現驚嘆號的原因 ; https 網頁出現驚嘆號的處理方法 ... 2017-02-12

今天 www.blackhole.com.tw 又往前邁了一步,正式完成 SSL 安全認證。網址列上已出現綠色的小鎖頭與 https 的字樣。( 如下圖 )

此次認證的工程對筆者而言十分浩大,主因是必須把所有外連到 flickr 的圖片全部搬回自己的網站空間上。要將兩千多張的圖片原封不動的下載回來,還必須將外連改回內部連結,想到這些龐大的工作量,還真是讓筆者不知從何下手 !

但很幸運的,有筆者的朋友小李的拔刀相助,不但把圖片都搬回家,更將所有的外連鏈結全都更改回網站的內部連結,這相當於百分之九十的工作量,小李輕描淡寫的輕鬆完成,這就是所謂的 : 「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因此,筆者必須再次為小李歌功頌德一番 !






簡單的說明一下何謂 : SSL ?

SSL ( Secure Sockets Layer )

是網頁伺服器和瀏覽器之間以加解密方式溝通的安全技術標準,這個溝通過程確保了所有在伺服器與瀏覽器之間通過資料的私密性與完整性, SSL是一個企業級標準,它被數百萬個網站用來保護他們與客戶的線上交易資訊。因此。為了使用SSL安全連結,一個網頁伺服器需要一張憑證。


但由於筆者網站中仍有許多網頁內容中混合了不安全來源,因此在瀏覽這些網頁時,仍然會出現驚嘆號的不安全警示。( 如下圖 )




有些瀏覽器會直接將混合 https 與 http 的網站直接視為「不安全」網頁,等於網站加密沒有發揮效果,因此必須要積極處理,將這個現象儘快的排除。下圖是 Chrome 瀏覽器對於網頁安全狀態的圖示對照。( 如下圖 )




而這些收尾的工作也很繁瑣,為了要排除上述問題,筆者使用網頁編輯器內建的 尋找/取代 的功能,逐一手工查找網頁中的 http://,慢慢反覆的尋找/取代+尋找/取代 .... 將這些不安全連結替換成 htpps:// 。

費時半天,終於搞定,但希望不要有漏網之魚才好 ! ( 擦汗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