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記憶體診斷工具 ; 電腦記憶體檢測 ... 2018-03-17

因為記憶體的金手指處出現鍍金脫落與鏽蝕的現象,所以將有問題的記憶體寄回原廠維修。因此目前手中只剩下一條 2GB 的記憶體獨撐大樑。

為了確認值勤中筆電的這條記憶體的狀態是否正常,筆者利用 Win7 系統內建的「記憶體診斷」工具來檢測記憶體是否正常。

Win7 系統內建的記憶體診斷工具使用方法如下 :






1. 由左下角的「開始」按鈕開啟選單,於搜尋框中輸入「記憶體」關鍵字,選單中就會出現「Wiondow記憶體診斷」的程式,接著點擊之。




2. 先關閉所有運行中的程式,避免資料因未存檔而流失 >> 點選「立即重新啟動並檢查問題」。




3. 系統會重新開機,並執行記憶體診斷程序。在程序持續執行時,如果想中斷檢查我們可以按一下「Esc」鍵來中斷診斷程序。

4. 執行完成後,系統會重新開機。並於系統列 ( 螢幕右下角 ) 顯示檢測的結果。

在完成記憶體檢測後,檢測的結果是沒問題的。如果電腦出現異常的情況時,我們就可以先將記憶體所產生的因素先行排除,往其他的方向去查找,以解決電腦異常的問題。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