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離線翻譯;iOS 14 翻譯 App   ... 2020-09-18

昨天 9/17 iOS 14 正式上線更新,此次Apple 的更新確實給使用者帶來不少新的體驗,而其中系統自帶的翻譯功能筆者認為還算實用。

( 本文說明以筆者目前使用中的 iPhone 8 Plus 為例。)






首先點開翻譯App ,頁面上方的兩個語言框就是想要轉譯的兩種語言。舉例說明,左邊中文、右邊英文,我們只要輸入中文文字後就會被翻譯成英文。 ( 如下左右二圖▼)

   


另一種方式就是語音輸入,我們只要按一下麥克風圖示,並對著麥克風講話,就會自動做出翻譯的結果,這也就是說如果你講的是中文,軟件會自動中文翻譯成英文。反之,如果你說的是英語,軟件會自動將英語翻譯成中文。 ( 如下圖▼)




這個 APP 支援離線翻譯,我們必需於使用 Wi-Fi 的條件下先下載相對應的語言,並開啟離線翻譯的功能。於完成上述的兩個步驟後,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執行翻譯功能。( 如下左右二圖▼)

   

筆者於實際使用後覺得這個軟件在語音輸入時翻譯結果的準確度仍有待加強。畢竟,一般人於使用翻譯軟件的情境應該都會以講話為主。而因為翻譯錯誤所造成的尷尬場面,比不翻譯還糟糕許多。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