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指南針;經緯度、方位、高度 ... 2021-04-08

此次太魯閣列車發生出軌事故,當時有位受傷乘客利用手機內建的指南針 App 向朋友傳送所在位置的資訊,讓朋友通報搶救單位。( 下圖為手機中 App 的圖示放大圖 )








在 iPhone 手機中有內建指南針的功能,使用時可以顯示使用者的所在位置的方位、經緯度、所在地區與高度。( 如下圖▼)




此次太魯閣列車事故,當時該名乘客並不清楚狀況發生時自己的所在位置,因此使用手機內建的指南針 App 將自己所在位置的經緯度與高度告訴他的朋友。

上述情況真可說是一個手機實際應用的好例子。雖然我們不希望災害發生,但如碰到意外發生時,可以冷靜下來,善用手邊的資源來自救或救人。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