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Wi-Fi 輔助;Wi-Fi 連線狀態不佳時自動使用行動數據 ... 2018-10-017

iOS 系統中的「Wi-Fi 輔助」 這個功能並沒什麼特殊性,因為這是目前所有品牌手機都有的基本功能之一。

這個功能主要的目的是:在 Wi-Fi 與「行動網路」並存時,優先使用 Wi-Fi 。當 Wi-Fi 連線訊號不佳時,則自動切換至行動網路上網。






本文以筆者使用中的 iPhone 8 Plus , iOS 12 為範例。使用方法如下:

1. 依序進入「設定 」>>「行動服務」向上滑動頁面,在頁面的底端找到 「Wi-Fi 輔助」將此功能打開。( 如下圖▼ )




2. 於主畫面中向下滑動,於控制中心頁面中找到「行動服務」項目,將此項服務開啟。( 如下圖▼ )

完成上述設定後,讓我們嘗試重新開機,看看您的 iPhone 於重新開機後是會自動連上 Wi-Fi 網路還是行動網路服務?

當手機開機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偵測周圍環境中是否有可用的 Wi-Fi 連線,如果有,手機便自動連上 Wi-Fi 。反之,如果沒有可用的 Wi-Fi 連線,或是 Wi-Fi 的訊號狀態不佳,那麼系統就會根據我們的設定,將手機切換至以使用行動網路上網。

如上所述,當我們使用 Wi-Fi 輔助功能時,如果 Wi-Fi 訊號不佳,就會自動切換至行動網路。因此,就會有行動數據使用量增加情況發生。所以,不是網路吃到飽的朋友們就要注意流量方面的控管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