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智慧型手機散熱器 DIY   ..... 2013-05-08.

智慧型手機攻城掠地的行徑已行之有年,到處看得到低頭族四處竄流!連筆者自己最近也晚節不保,投入智慧型手機的懷抱!

由於 Line、WeChat 這類免費的手機通訊軟體的盛行,這些應用軟體可以讓我們隨時都跟自己的朋友或同學取的聯繫與互通訊息。因此我想很多朋友都會選擇上網吃到飽來滿足可隨時上網貪婪與可怕的需求。

不論我們是利用 3G 或 Wi-Fi 上網都會碰到一個情況,那就是電池電量狂降與手機持續發燙。如果本身又將訊號分享給其他人一起用的話,那麼您的手機絕對會比暖暖包還溫暖。

本著資源再利用與自己動手做的兩大原則,今天就來跟朋友們分享一下,在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裡為自己心愛的手機作一個"智慧型手機散熱器"的方法與過程。


準備下列幾樣簡單卻不可或缺的材料。(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1 . 散熱風扇。(報廢筆電拆解)

2 . 風扇固定座。(名片盒>>塑膠撲克牌盒)

3 . USB 傳輸線。(閒置品)

4 . 絕緣膠布。


先看一下一號機完成圖 .... ( 名片盒 )

外殼是用一般的名片盒,中間以美工刀依照風扇尺寸開吸氣孔。


再看一下二號機完成圖 .... ( 撲克牌盒 )

不用時電源線完全收納。

會做這樣的設計,主要是方便收納與攜帶。微型與便攜才是王道。


接線部分很簡單:

1 . 剪開 USB 傳輸線,先將 的電源線絕緣外皮剝掉,裸露出電源心線。另外兩條線注意不要裸露或相互接觸到。

2 . 散熱風扇正負極與 USB 傳輸線正負極正確絞接。

3 . 絕緣膠布包覆接口。


散熱座:

1 . 先布置好風扇的固定位置,作好出氣口、螺絲孔位、出線口等相關位置的標記。(如下圖)

2 . 以美工刀做好切割動作。

完成後將切口毛邊修一修,避免割手。


延伸閱讀 :

1. 自製手機架。

2. 我家的大同電鍋 - 修電鍋記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