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Life .....

第五台筆電 / HP 520 ..... 2013-09-05

手足畢竟是手足,自家人終究是自家人。

最近公司的桌上型電腦經常罷工,早上一到公司老是無法正常開機。因為電腦機齡已達六年,研判可能是機板老舊的因素所造成,因此先送檢修,看結果如何再來考慮是否換新。

筆者是電腦重度使用者,沒電腦用可是不行的,公司電腦停擺,只好揹著 15 吋筆電騎車奔馳往返公司與住家。可能是自己已經有年紀的關悉吧,每天揹,感覺還真是不輕鬆,下雨天尤其不方便。

於是,將尋找閒置電腦的訊息發送給周遭。很快的,妹妹有了回應,並傳來訊息:「老哥,筆電已經幫你準備好了,近日內送達。」唉呀,真是太讓我感動了,這手足畢竟是手足,自家人終究是自家人。這簡短的訊息,讓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拭淚


( 圖片來源 )

老妹支援的筆電型號為 HP 520 , 14 吋 16 : 9 寬螢幕,灰黑色系機身,給人沉穩的感覺,我喜歡(因為跟我還蠻相配的)。雙核 CPU,1G DDR2 記憶體,內建顯示晶片,英文輸入鍵盤,已安裝 XP 作業系統 ( 簡體版 )。

由於作業系統為 XP 簡體版,因此首要之務就是重灌成 Win7 作業系統,再將英文鍵盤貼上注音符號貼紙,這樣就可以轉換成我所熟悉的工作環境啦。

內建顯示晶片,效能不足是這款筆電的敗筆,只好用加裝記憶體來克服,因此解決問題的難度不大。在花了三百台幣加裝 1G 記憶體後, HP 520 加入我家筆電行列,編號第五,開始服役。

謝謝妳,老妹!

(後述:公司桌機因顯卡毀損,更換後已重新歸隊,目前繼續服勞役中。)


延伸閱讀 :

1. 我家的大同電鍋 - 修電鍋記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