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煎冷凍水餃 ; 煎餃、鍋貼 ... 2018-03-16

煮冷凍水餃很簡單,我們只要把水燒開了,再將冷凍水餃放到鍋裏,煮到水餃都浮到水面上時,再淋上小半碗的冷水。等水再次燒滾了以後,水餃就可以裝盤上桌了。

但如果要吃煎餃,而材料是冷凍水餃時要怎麼處裡呢 ? 其實用冷凍水餃做煎餃比煮水餃更快、更簡單 !






1. 先將平底鍋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將鍋子擦乾。再倒入約一湯匙的油,拿起平底鍋,傾斜旋轉一下,將油沾滿整個鍋底。




2. 從冰箱冷凍庫取出冷凍水餃,一個一個的擺到平底鍋裏。




3. 開火。先開中小火,把油給燒熱。等到油稍微起泡時再從鍋沿倒入冷水。冷水的份量至少要淹到冷凍水餃的一半高度。




4. 調高火力,將冷水燒開。水大滾以後,再調成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煮。




5. 於悶煮過程中,冷凍水餃會因吸水與受熱,逐漸變軟、變熟。而鍋子中的水也會逐漸收乾變少。

   


6. 水差不多快收乾了。準備起鍋囉 !




7. 原本冷冰冰、硬梆梆的冷凍水餃已經蛻變成表皮油嫩油嫩,底部帶點焦黃的煎餃。煎餃完成,裝盤上桌。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