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變更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UAC)  ..... 2011-09-19

UAC ( User Account Control ),這個在 Vista 就存在的安全性元件,而這也是 Vista 被罵得最兇的項目功能之一。在 Windows 7 中這個元件的功能設定有了改善,不會動不動就跳出授權確認的警告視窗,並且增加了等級調整的功能。

這個功能是系統預設啟動項目,預設等級為第二級,因此當我們執行某些程式時會彈出警告確認視窗,且桌面會背景全黑,這時就是進入所謂的 " 安全桌面(secure desktop ) " 。此時整個螢幕畫面會被鎖住,無法進行任何操控,就只能按對話框確認視窗中的 " " 與 " " 按鈕。( 如下圖 )


有些使用者認為這個功能還是很煩。但筆者認為這個功能能防止惡意程式的背景執行,應該保持開啟。當然如果你還是不喜歡,那就關了吧。 來看一下如何調整這個功能的設定選項。


我們可以從開始輸入列中輸入"uac"來開啟視窗。( 如下圖 )


在視窗中會有一個調整紐讓我們調整設定等級,等級功能如下:
第一級:層級最高,當程式嘗試安裝軟體或變更電腦或變更Windows設定時會出現通知。
第二級:為預設值,只有程式嘗試變更電腦時才會通知,而變更Windows設定時不做通知。
第三級:與第二種相似,只有程式嘗試變更電腦時才會通知,但螢幕不會變暗,且變更Windows
    設定時亦不做通知。
第四級:完全不通知,等同關閉UAC。



我們可以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來調整等級。筆者採用系統預設值。



伸閱讀 :

1. 變更(取消半透明)視窗效果。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