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Life .....

別讓您的智慧型手機成為下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 2013-05-30

智慧型手機鋪天蓋地、攻城掠地的行徑,已行之有年,所到之處庶民百姓望風披靡鮮少倖免,搞的是低頭族四處可見,比比皆是的隨處竄流。

電視、電腦和網路早已經將我們的生活攪的七葷八素,現在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加持,傳統生活的平實景象,勢必將更加潰不成軍。我想這可能是 Steve Jobs 當初所始料未即的。

筆者原本認為使用智慧型手機是年輕人跟流行、耍酷的行為,手機只是另一個追求時尚的玩物。對低頭族們一個個隨處可滑、無時不摸的樣子嗤之以鼻,有時真的想靠過去問一下:「帥哥、美女,你真有這麼忙嗎!」

最扯的是,有人騎車跌倒後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撿起摔落的手機。這個畫面真讓我驚訝與匪夷所思,這手機的魅力真有這麼大嗎!大到讓人在脫離險境後最先想到的不是爸爸媽媽、老婆小孩,而是-我心愛的手機。大嘆:「天啊,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拜換機潮之賜,筆者接收女兒的汰換手機,幾經鑽研與把玩各項功能之後,我之前的態度已經改變,因為這智慧型手機實在是太聰明了,握在手上就有如天兵神器一般,在一應俱全 APP 的推波助瀾之下,其無所不能的程度超乎想像。這也太 smart 了,幾乎能讓你我的食衣住行育樂無所遁形,無怪乎會讓人愛不釋手的形影不離。

MSN-過時,Skype-太遜,絕對要 LINE 加 WeChat 才夠潮!電視、電腦已不夠看,有支智慧型手機才是王道,因為這些功能手機全辦得到。曾幾何時,原本 15 吋螢幕的寶貝筆電已悄然退居二線,取而代之的竟是這不到5吋大小的觸控屏,外加按到快要抽筋的雙手,與即將脫窗的婆娑眼眸。


雖然筆者已報名參加低頭一族,毅然向智慧型手機靠攏。但在此,還是要提醒朋友們,眼睛,不要只盯著手機螢幕,因為生活周遭還有更重要的人事物需要你去關照。雙手,也不要老是在手機上摸來滑去,因為生命中也還有許多事物等著你去實際感受。而這些都不是您手上的 Smart Phone 所能代勞的。

沒錯,智慧型手機確實是一個十分實用的工具,但也是一把鋒利的兩面刃。善用它,能為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反之,沉迷於此,玩物喪志,您所失去的,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總之,請記住,別讓您的智慧型手機成為下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本網頁 QR Code


延伸閱讀 :

1. 我家的大同電鍋 - 修電鍋記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