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Safari 整頁截圖功能消失;iOS 14.7 bug ... 2021-08-20

Safari 支援長螢幕截圖,可以將整個網頁存成 PDF 檔供日後使用。

奇怪的是,筆者今天於使用 Safari 做好螢幕截圖,在打開縮圖後發現 -「整頁」的選項竟然消失了,怎麼試結果都一樣。甚至將手機重開機,結果仍然無效。

經過一再的嘗試,筆者猛然發現 - 在「App 資料庫」中不同的類別中個別開啟 Safari ,做出來的截圖,有截然不同的結果,一個有整頁選項,另一個卻沒有。


用下面的照片來做說明:



在上圖中「建議」類別中的 Safari 所做出來的螢幕截圖有整頁選項。而在「工具程式」類別中的 Safari 做出來的截圖卻沒有整頁選項。

筆者使用另一支 iPhone 6s 做測試,得到的結果竟然一模一樣!因此,可以說這是屬於系統方面的問題,也就是 iOS 14.7 上的一個 bug 。

最後筆者整理出暫時性的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 到 App 資料庫。
2. 在 輸入框中輸入 Safari 。
3. 點擊 Safari 。
4. 開啟欲截圖的網頁並做截圖動作。
5. 點擊縮圖,整頁的功能已恢復正常顯示。

要根本解決問題只能等 Apple 發現這個問題並、加以改善並做出系統更新,在此之前我們只能自行尋找暫時性的解決方案。

PS : 現在 iOS 版的 Chrome 已經支援整頁截圖功能。請參考本站網頁 iPhone Chrome 整頁截圖。



1 . iOS 14 自動化捷徑腳本;整點報時、手機電池電量可用時間

2 . iPhone 快速開啟與關閉小白點

3 . iOS 9.3.2 AssistiveTouch 自定最上層選單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